返回顶部

国网眉山公司顺利完成变电站无线专网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6 10:28: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朱敏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朱敏)近日,随着220千伏福盛站最后一只室外无线信号发射器安装调试上线,标志着眉山公司变电站无线专网正式完成建设任务。

此次变电站无线专网建设在眉山公司东坡片区15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内共安装交换机16台、室内无线信号发射器24台、室外无线信号发射器20台、无线控制器2台、网管平台软件1套。实现了无线内网WiFi信号覆盖变电站室内和室外,移动应用终端可经过“定制操作系统底层认证”、“无线AP密码认证”、“安全准入网关认证”三道防线后,最终进入公司信息内网。

作为全省变电站无线专网建设七家试点单位之一,眉山信通公司在接到试点任务后,立即组织成立了项目组,在实地勘察调研后编制完善了详细技术方案、实施方案、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为保证变项目的有序推进,信通公司还在施工前组织多能输变电分公司、设备厂商召开专项启动会,要求设备厂商与多能输变电分公司按照实施方案紧密配合,合理安排,确保施工进度和施工安全。在实施期间,泸州信通公司还与眉山信通公司开展现场交流,共同探讨如何提高施工工艺和水平。

经过一个半月奋战,承建此次施工任务的多能输变电分公司信通班克服高温高湿、酷暑暴雨等诸多困难,按期完成此次东坡片区110kV及以上变电站无线专网建设,将为变电站运行检修移动应用、变电站智能巡视机器人等智能化应用提供网络平台支撑,进一步提升变电站运行检修智能化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