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公司试点“电力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监管系统”获表彰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2 17:04:5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杨谦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杨谦)近日,从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传来消息:在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组织的全省用户受电工程信息监管平台座谈会上,有五家单位获得表彰,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获此殊荣并在会上作先进经验交流。

用户受电工程市场信息与监管平台是促进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的公平开放,提高用户受电工程质量,规范业扩办理行为,保障用户的选择权与知情权,切实维护电力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的一项重点工程。2015年4月,眉山供电公司作为全省第一批用户受电工程信息监管平台试点单位,率先在眉山二区四县全面启动上线使用。

公司采取了多种措施及手段,确保系统顺利运行,一是做好软硬件保障。组织所有参与业扩报装的人员进行培训,并完善A、B级营业厅外网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施,调整业务办理指引等宣传资料,在营业场所发布了启用监管平台的公告;二是做好客户指引。在用户启用监管平台办理业务的同时,落实营业厅专人引导客户办理监管平台的相关业务流程。三是业务资料实时化。要求各单位10千伏及以上新装、增容业务的纸质资料必须与SG186营销系统、监管平台保持同步和一致,严禁纸质资料不填写日期、先纸质后系统等违规行为,一旦发现严格纳入营销综合评价和绩效考核。用户通过监管平台打印的申请资料也作为业扩档案必备资料进行存档。四是业务指引规范化。按照四川能源监管办《四川省电力用户受电工程业务办理指引(试行)》(川监能稽查〔2014〕74号文)的要求,严控10千伏及以上新装、增容业务各环节审批。每笔业务在监管平台受理客户申请并按照文件要求审批通过答复客户后,当天同步录入SG186营销系统,确保监管平台、SG186营销系统和纸质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和一致性。

下一步,眉山公司将按照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要求,继续严格贯彻用户受电工程“三不指定”原则,用好用实监管平台,定期监督检查用户受电工程供电方案提供、设计审查、中间检查、竣工检验以及装表接电等办理用电业务的重点环节,进一步规范用电业务办理,杜绝不正当关联交易,维护用电工程市场公平、公开、公开,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