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宝飞供电所农网改造升级获赞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8 13:35:1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6月8日,骄阳似火。在仁寿县宝飞镇松鹤村3组农电网配电房更新改造现场,当地的不少村民看到汗流满面的电力职工正在配电房上紧张地安装避雷针时,有一位名叫张六安的老人为这两位电力职工每人送上一大碗兑了蜂糖的温开水,并说:“师傅,天气太热了,清喝了这口开水再干吧。”“太感谢你老人家了哈。”两位电力职工接过后一饮而尽,连声道谢。

图为电力职工在配电房安装避雷针

随着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及各大企业的纷纷入驻,仁寿县宝飞镇用电量持续高位升幅,用电需求及电能质量要求日益递增。为妥善解决这一问题,仁寿县供电公司宝飞供电所加快农网升级改造工作,全面提升农网供电能力,改善农网供电质量,进一步提升农村供电质量,保障农村地区安全、可靠供电。

与往年相比,今年升级改造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但是进度却更快。截至6月8日,仅宝飞镇就新增及改造农村公用变压器26台,新建及改造配变容量3800千伏安,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2。2公里,新建及改造0.4千伏线路56.4公里,为农村夏季高峰用电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走进宝飞镇松鹤村,一排排整齐的房屋映入眼帘,阳光下崭新的变压器、笔直的电杆、整齐的线路与之相辉映。松鹤村主要以种植为主,全村耕地规模近6000亩,该村600户只有2台50千伏安配变供电,供电能力不足、电压质量下降等问题开始凸现,一度困扰着村民。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后,该村的变压器从原先的2台增加到6台,每台150千伏安,由50千伏安增至800千伏安。

通过实施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宝飞镇松鹤村所有的电线已由原来的16平方毫米提高到了70平方毫米,在有效缩短供电半径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农村供电质量,尤其保障了大功率的机器运作,电压低的现象不见了,停电、跳闸也少了,老百姓脸上露出幸福的笑脸,再也不用担心自家的电器成摆设了,尽享农网升级改造带来的便捷、优质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