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供电:达摩村民即将告别低电压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11:42:1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王冰如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王冰如)“改电后我们家的电灯比以前亮了,抽水机也不‘闪火’了,电视也不抖了,我们真高兴啊……”5月16日,家住仁寿县双宝乡达摩村1社年过7旬的王志炳大爷说起电的事激动不已。

四川眉山仁寿双堡乡达摩村位于荣威山脉末端,属于喀斯特地貌,全村7个经济社375户共1370人,其中贫困户42户,属于市级巩固提升的贫困村,2015年列入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扶贫村。

该村线路始建于八十年代初期,全村仅有两台容量分别为30、50千伏安的变压器供电。因受地理环境条件等因素的影响,部分线路未得到改造,线型细,线路老化,供电半径长,变压器容量偏小,已不能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低电压问题愈显突出,村民盼望电网改造。

2013年4月,该公司在“包片进村”工作组在进村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上报,并将该村电网改造列入2015年低电压治理工程。

工程计划投资100余万元,分别在该村茶厂台区和水库台区新建10千伏线路1.409千米,新修配电房2座,新安装100千伏安配电变压器2台,新架380和220伏线路14.506千米,彻底解决该村电力提灌用电和村民生产生活用电问题。

说干就干,为让村民早日用上安全放心电,该公司按照施工计划组织20余名施工人员自去年11月起对该村线路进行分期改造。施工中,全体施工人员浴风霜、冒寒冷、顶烈日,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

截止目前,已安全、优质地完成了该村1社茶厂台区新建任务。接下来将对已开工的水库台区和茶厂老台区进行全面改造。

待工程全面完工后,该村低电压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村民生活、生产用电需求将得到进一步满足,为村民脱贫致富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