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公司全力开展涉电鱼塘安全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8 17:35: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杨晓波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杨晓波)“这个隔离网安得太好了!现在那些钓鱼爱好者们没法在有电线的地方钓鱼了,也就没有了因钓鱼触电的危险,感谢电力公司出资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近日,在眉山市东坡区富牛镇铁门7组涉电鱼塘加装隔离网整治现场,鱼塘塘主唐老板不停地点头称赞。

近年来,垂钓爱好者在电力线路下方因钓鱼引发人身触电伤亡事件时有发生,虽然杆塔上挂设了警示牌,线路附近也安装了警示桩,但由于线路下方未能真正隔离,因钓鱼触电伤害引发的法律纠纷、无责赔偿,一直困扰着电力企业。

为了有效预防和杜绝涉电渔塘引起的人身触电伤亡和法律纠纷,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按照《四川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关于开展跨鱼塘、湖泊(水库)、河流输配电线路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和眉山市《关于强化全市养鱼塘周边涉电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安监部牵头,积极筹划,在今年年初积极协同地方政府、企业、养殖户,开展涉电鱼塘专项整治工作。

在实施前期,该公司做了大量的调查统计、台账收集工作,对涉电鱼塘业主姓名、电话、所在地理位置、线路跨越区段、杆号、鱼塘面积、是否开放等信息进行了详实统计和清理。在实施过程中,属地供电所和施工班组克服种种困难,耐心细致地作好宣传解释工作,以确保安装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眉山供电公司仅用3周的时间完成了眉山市东坡片区280处涉电渔塘加装隔离网,对余下的400余处力争如期完成。眉山公司将进一步采取措施,在公司范围加快安装进度,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对涉电鱼塘的专项整治,有效防范人身触电伤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