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公司荣获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18:15: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牟雯雯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牟雯雯)4月17日,从2016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上获悉,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基层电网企业以“包片进村”为依托的农电管理提升》项目荣获第二十二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会议现场

眉山是全省有名的粮经作物基地,是典型的农业大市。随着小康社会建设推进和农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对供电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为真实了解和掌握农村供电服务情况,促进供电所内控管理能力提高,有效解决农村用电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提升农村电网服务,作为基层电网企业,眉山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强化基层农电管理的“包片进村”实践,以“包片进村”为依托,着力于农电管理内涵提升,明确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深入一线发现与分析农电管理问题,多渠道收集问题、分类建账,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落实责任,进行限时整改和评估,开展专业课题研究,综合治理低电压,提升供电能力。

通过该项工作制度的实施,员工解决问题速度和质量都产生了质的改变,公司管理流程得到规范与简化,内控能力显著提高,管理效率不断提升。通过培训和实践,公司打造出一支素质过硬的服务队伍,经济效益也大幅提升。农村供电能力大幅提升,供电服务更加规范,农民用电状况得到明显改善,10千伏农网故障跳闸率大幅下降,眉山电力连续多年在全市服务行业政风行风评比中名列前茅。农村电网落后状况的改善,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构建起电力企业与广大农村客户的“连心桥”,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人民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多次深入眉山电力,对“包片进村”工作进行大量宣传报道,提升了公司形象,也为今后农电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在“包片进村”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农电管理向着“服务更精细、监督更精准、管理更精益”的目标迈进。

据悉,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自2003年起每年举行一届,是具有较大影响的全国性企业管理经验交流会议,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企业家、管理专家的积极参与,本次参与评审的共有453个项目,经过专家初审、预审和全国审委会终审后,共有201项成果被审定为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