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供电冒雨奔赴抢修一线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8 18:10: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余华龙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余华龙)4月17日早上7点,国网青神县供电公司瑞丰供电所值班电话突然响起,青神公司调度员打来电话称:“10千伏罗天线942开关跳闸,重合闸不成功,请组织人员对该条10千伏线路进行故障巡视。”供电所值班人员接到巡视任务后,立刻启动故障巡视应急预案,并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故障巡视。

10千伏罗天线共涉及3个行政村,1200余户用电户的生产、生活急待供电。

故障就是命令!为了在最短时间内发现和处理故障,减少停电时间,为辖区内安全供电保驾护航,瑞丰供电所巡视人员马上披上雨衣、穿上雨鞋、戴好安全帽,带着巡线工具,冒雨奔赴各自的巡视现场。罗天线属于山区,雨天路滑,走在崎岖的山路上,一不留神就有摔跤的可能;再加上荆棘丛生,顾着脚下还得披荆斩棘开路,整个艰辛的特殊“旅途”没有人被吓到,也没有一人退缩。

“周建华,快去把你湿透的衣服换了,免得感冒了!”巡视负责人杜志勇关心的说道。

“莫得事,一会儿换,我们这组暂时没有发现明显故障。”周建华有些憨憨的回答到,他边说边抹了抹帽檐上的雨水又奔赴下一个巡视现场。

随着远去淋湿的背影一路看去,巡视工作任继续着……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两个小时后巡视检查工作全部结束,故障点终于被找到,原来是凌晨因暴雨和狂风造成10千伏罗天线13杆C相导线断线。工作负责人杜志勇立刻办理好相关手续带上抢修材料和工具组织抢修人员进行排除。

经过大家的奋力抢修,中午13时,10千伏罗天线恢复正常供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