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富加供电所春季检修打好四套“组合拳”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5 16:45:4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郭成钧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郭成钧)从4月13日开始,仁寿县供电公司富加供电所春季检修工作进入实施阶段。今年春检,该所充分把握停电检修时机,集中精力打好隐患线路整改、违章树木砍伐、线路防护设施设置和线路绝缘化改造等4套“组合拳”。

图为富加供电所职工在春检。

富加供电所是仁寿县供电公司10KV线路最长的供电所,每年春检至少要用5天时间才能检修完毕。在时间紧、任务重、加上农网改造任务艰巨的情况下,为了提高工作实效,富加供电所在春检准备阶段便狠抓施工人员的“基本功”。通过组织安规考试,增强了一线员工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了安全施工技能;通过拟定春检检修方案,明确了线路整改目标,优化了检修人员配置,提高了作业效率。

在14日的春检中,该所利用110千伏富加变电站的停电时间,顺利完成了4条10千伏线路走廊内违章树木的砍伐和4条10千伏线路的清扫维护,并对10千伏花房线重点路段,实施了线路绝缘化改造和防护蹲、驱鸟器等线路防护设施的设置,有效避免了交叉停电和反复停电,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供电可靠率。

据统计,从13日至15日,该所共完成10千伏线路维护25公里,绝缘化线路改造3公里,设置防护墩、驱鸟器20余个,清理违章树木200多棵。全所整个春季检修将在4月17日结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