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供电公司“六查”拧紧“安全弦”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16:49: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黄峥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黄峥)“现场施工有没有填写标准化工艺工序卡?”“突发紧急事故须抢救时应注意什么,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安全围栏距离不够,再加长一点。”近日,由国网眉山供电公司领导分别带队的7个春季安全检查组,深入该公司生产一线,以现场考问、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春季安全检查。

一年之计在于春,安全生产亦如是。为保障全年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眉山供电公司结合春季电力生产的特点,在初春即制定了详细的春安检查方案。为避免春检工作流于形式,该公司在制定方案、成立组织机构、编制春检重点检查表等方面狠下功夫,细化春检各关键环节。

为确保春安检查取得实效,该公司分自查整改、全面复查整改两个时间节点,从完善规章、落实责任、强化管控入手,以“六查”(查领导、查思想、查管理、查规章制度、查隐患、查自查整改情况)为主要内容,重点对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贯彻、《安全规程》的执行、现场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深入排查和治理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在春检过程中,重点检查高风险作业安全管理细则和标准化作业要求的执行情况,排查和治理生产现场人身事故隐患,同时将集体企业安全大检查、防误闭锁专项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一并开展。在检查中各小组使用《安全风险评估标准》,持标准卡逐项进行检查评估,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反馈,明确责任人、处理措施以及限期整改。

与此同时,该公司以查死角、找漏洞为主要方向,认真梳理设备频发缺陷、遗留缺陷和不安全事件,加强异常统计和分析管理,对暂时无法消除或频发的缺陷,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整改计划,同时落实责任到部门、到个人,保证春检工作全面落实无死角,从根本上提高春查效果,为迎峰度夏工作拧紧“安全弦”,全力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