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技能强监管!眉山市开展燃油加油机计量检定大比武

2022-11-02 17:0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谭笑非)为加强对有效期内计量标准运行状况的技术监督,保障全市计量标准量值准确可靠,11月1日,眉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燃油加油机计量检定大比武,全市5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和2家中石油自校机构参加此次比武活动。

作为本次计量比对的主办单位,眉山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利民对比武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鼓励计量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民生,充分发挥计量的基础性作用。眉山市计量所作为主导机构,对计量比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编制论证、征求意见,并对方案落实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控。各参比单位积极参与到方案的讨论和交流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熟练的操作技能,按照比赛要求和技术规范认真参与。

比武活动从组织到实施严谨有序,确保了计量比对结果的真实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后续,将对参比单位的比对数据报告进行整理分析、总结上报,并由眉山市市场监管局通报比对结果。

此次燃油加油机计量检定大比武是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技术能力的一次大检阅、大练兵,也为计量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平台,各方从中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优势与不足。

通过此次大比武,夯实了计量技术基础,持续增强了服务能力,有效提升了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加油机计量检定水平,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更加精准优质的计量技术支撑,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准确可靠的计量保障,真正实现了关注民生、计量惠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