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在必得 眉山开展质量月宣传“四进”活动

2022-09-20 18:07: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史鉴轩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史鉴轩 眉山频道 谭笑非)今年9月是全国第33个“质量月”。9月20日,记者从眉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连日来,该局围绕“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市建设”活动主题,开展了宣传“四进”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质量政策法规,充分发挥了“质量月”活动影响力,让质量红利实打实走进企业和百姓。

“一进”小区 开展消费质量宣传

9月13日,该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东坡区东湖春天小区,开展与老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普及。宣传展板前,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耐心讲解燃气灶具、热水器、电暖器等日常家用电器购买、使用中的注意事项,演示电梯乘坐安全知识、应急处置技巧等。工作人员现场答疑解惑,帮助百姓普及消费品安全相关知识,并要求物业管理机构加强电梯等设备质量安全检查,履行好相关职责。小区居民纷纷点赞,称赞这样的宣传普及很接地气,切实帮助了老百姓解决困惑、增长知识。

“二进”市场 开展食品质量宣传

9月14日,该局工作人员走进彭山区城西农贸市场,向商户和消费者普及蔬菜、粮油、肉蛋等基本民生商品的质量要求,宣传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产地证明、预包装食品经营等涉及食品质量安全的相关规定。同时,向市民和经营者发放“质量月”宣传册页、疫情防控宣传单和卫生文明城市宣传册,强化质量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营造卫生、文明城市全民参与、社会共治格局。

“三进”企业 开展质量政策宣传

9月15日、19日,该局工作人员分别走进四川富生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兴川泰线缆有限公司向企业宣传“质量月”活动重点、质量品牌创建要求,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的重要作用等。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积极履行服务和监管职能,指导企业以全国“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质量问题改善治理,建立长效质量管控机制,助力企业管理提升、品牌提升。营造人人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氛围,以质量求发展、向质量要效益。

“四进”社区 开展质量安全宣传

9月16日,该局工作人员走进彭山凤鸣社区,提醒消费者关注商品质量安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针对保健品虚假营销等危害百姓的高发易发质量安全事件,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查处的假冒伪劣药品与保健品,向社区居民宣传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让群众了解辨别真假保健食品的方法,以及科学、合理、健康的饮食方式等方面的知识。工作人员还为社区居民现场提供血压计、眼镜质量等免费检定校准等惠民服务,向群众发放防范养老诈骗等宣传材料,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质量月”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创新活动载体、扩大活动范围、丰富活动内容,加大质量宣传普及力度,共组织“质量月”宣传15场次,发放宣传册、宣传单8000余册(张),接受咨询300余人次,覆盖食品药品、消费产品、特种设备、农产品、标准计量、认证认可、知识产权等领域。组织31家企业积极开展“质量月”主题活动,通过质量管理知识培训、岗位技能比武、微信知识答题等活动促进各行业和人民群众增强了质量发展意识、提高了质量管理能力,为建设质量强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