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第三批次培训班在眉召开

2022-07-18 20:0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史鉴轩 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史鉴轩 眉山频道 谭笑非)7月18日,记者从眉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四川省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成德眉资)第三批次培训班在眉山顺利召开。眉山市、资阳市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和部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代表相关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四川省知农业农村厅、四川省乡村振兴局主办,眉山市市场监管局承办。培训邀请了上海大学、西华大学等专家教授授课,旨在帮助地标企业提高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推动地理标志产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影响力。专家围绕“知识产权赋能乡村振兴的路径选择”“地理标志、商标管理技巧与品牌培训”等内容,深度讲解了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政策举措、存在问题和工作思路,并现场解答参训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会上,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冬通报了全省地理标志工作情况。她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要多维度、多层次持续发挥知识产权在乡村振兴的独特积极作用。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运用知识产权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能会有所获;二是要学用结合,用理论推动工作实践;三是要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眉山市政协副主席周强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并讲话,他表示,此次会议是加快眉山知识产权特别是地标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眉山市将努力建设制度完善、保护严格、运行高效、服务便捷、文化自觉、开放共赢的知识产权强市。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务实、解渴、有针对性。通过具体的案例讲解,解决了工作中的许多困惑,也增强了知识产权队伍的业务能力,为推动地理标志与特色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