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迎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 眉山着力整治农贸市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5:38: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9月15日,眉山召开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农贸市场相关要求现场培训会,并实地查看新区大市场,市卫计委、工商、城管、畜牧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各自职能职责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培训会后,各部门按照培训分工要求,仔细检查新区大市场的环境卫生管理、市场秩序、垃圾处理清运、占道经营、乱搭棚伞、活禽宰杀等多方面的情况,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早上9点,天空下着大雨,来来往往的人都聚集在农贸市场,商家早已将米、面、肉、蔬菜等一一摆好,人们聚集在农贸市场购买商品,在蔬菜管理区,检查人员要求摊贩将蔬菜摆放整齐,并做好垃圾处理;在肉类贩卖区,检查人员对猪肉的渠道详细问询,确保肉类安全放心;在市场外,一圈搭建棚伞,占道经营的摊贩多而杂乱,对整个市场环境的影响非常大,要求立即整改。

检查发现,该农贸市场占道经营乱搭棚伞情况非常多,路面卫生脏乱差严重,活禽宰杀不规范,摊位卫生情况不理想,没有修建垃圾收容池,“三防”设施没有利用起来,要求整改到位。

据介绍,此次培训会主要为接下来省级卫生城市复审做准备,各单位要全力以赴投身到创建工作中来。近几天将针对问题进行整改,查缺补漏,杜绝卫生死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整改存在的问题,坚决做好迎接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