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救助站今年已为203人找到亲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1:09:04)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殷勇 魏于普  

今年以来,眉山市救助站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举措推进寻亲服务工作,助力走失人员早日回归家庭。截至目前,已开展站内信息不全求助人员寻亲和社会公众登记寻人服务228人次,帮助203人找到亲人。

今年以来,眉山市救助站拓展工作渠道,优化寻亲服务平台。在加强现有户籍查询、异地问询、实地查找等寻亲渠道上,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信息优势,实现寻亲信息快速传播、精准推送、全域覆盖。目前,市救助站发布的寻亲信息已成功接入全国救助寻亲网、新浪寻人等网络平台。同时,完善制度流程,建立寻亲服务机制,完善受助人员身份确认机制。在救助人员到达站内后即通过问询了解、照片指纹对比等方式,在全国救助信息系统和人口信息查询系统快速确定人员身份;对经快速查询后未能确认身份的受助人员,在其入站后24小时内,发布寻亲公告,7个工作日内报请公安机关采集DNA数据,录入全国打拐DNA信息库,并在一个月内反馈比对结果。此外,开展寻亲服务宣传,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形成社会共同关注寻亲、参与寻亲的良好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