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即将启动社保统一征收 缴纳五险一处搞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7 16:57: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袁洋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袁洋)“过去为职工缴纳五险,需要跑三个地方,统一征收后,一个地方就能搞定,确实很方便。”眉山某企业财务杨小姐说。7月27日,眉山市人社局发布了《关于实行社会保险费统一征收和稽核的公告》(简称《公告》)称,眉山市将于8月1日正式启动社会保险费统一征收和稽核工作,并将征收范围和征收主体详细罗列,告知单位和市民。

图据网络

“这样一来将有效整合社会保险经办资源,降低社会保险经办成本,提高经办机构的工作效率,方便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参保。”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公告》表明,从8月1日起,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含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含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多种保险以后只需要到眉山市、区(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中心)办理,这类机构将作为社会保险费统一征收的经办主体机构,负责社会保险费统一征收和稽核。

至此,眉山市、区(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中心)将实行社会保险费统一登记申报、统一核定缴费、统一征收稽核,社会保险关系统一转移接续。另外,眉山市、区(县)原医疗保险、失业保险收入户8月1日前关闭,不再接收新的缴费资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