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为评残办证者架起快速通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9 11:39: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郭晶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郭晶 特约记者 刘树军)“这个为残疾人着想的做法,值得称赞!”5月19日,针对眉山市彭山区专门开通服务残疾人评残办证快速通道的做法,该区观音镇一名陪伴残疾人前往区评残办证部门接受残疾评定的村民表示,“能够针对社情民意,立说立行,说明职能部门是在下决心改变服务方式,心中牵挂的是残疾人。”

据介绍,近年来,因受经济、交通、思想等因素影响,导致该区部分符合条件的疑似残疾人未能评残办证,使其失去了享受残疾人居家托养补贴、重度护理补贴、困难生活补贴、扶贫补贴、创业直补、贷款贴息、基本医保补贴等政策的机会。对此,今年4月下旬,该区政协把政协委员们结对帮扶残疾困难家庭时了解到的情况,以社情民意的方式,向相关部门提交了一份希望《架起评残办证快速通道》的建议。

“服务残疾群众是我们的责任。”建议提交后,不仅引起了该区残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而且立即进行了专题研究,迅速开通了评残办证快速通道,让一大部分残疾人,及时获得了免费评残待遇,办理了残疾证。据了解,截止目前,该区仅开通快速通道20余天,已先后为残疾人免费评残办证90人,其中,困难残疾人75人,因残致贫被确定为精准扶贫对象的残疾人15人。

据介绍,为了让每一个残疾人都能享受到免费评残政策,及时获得政府的相关惠民政策,下一步,该区将采取鉴定人员下沉到乡镇和村集中评残办证的方式,分别到13个乡镇108个村社区,定点宣传惠民政策,服务每一个残疾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