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见义勇为擒拿夺包贼 失主送锦旗致谢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1:28:29)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钟烨  

“包里除重要证件外,还有我母亲养猪赚的辛苦钱,如果不是宋勋伸出援手,我真不知道怎么向老人家交代。”昨(28)日,家住洪雅县中保镇的李彬来到眉山市政协,将一面写着“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锦旗送到政协职工宋勋手中,对他见义勇为的行为致以谢意。

3月22日晚,李彬驾车路过中保镇菜市场附近时,放在副驾驶位上的手提包被一名年轻男子夺走,正在散步的宋勋路见不平,将夺包男子截住,踢落该男子手中的凶器,将其制服并交予随后赶到的警方。据了解,夺包男子有犯罪前科,洪雅警方据其口供,破获了另一起抢夺案件。

“我当过兵,也在派出所干过,‘路见不平’成了我的一种本能。”宋勋说,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见义勇为,是社会主义道德的最高层次,是树立社会道德的风向标。”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组织干部职工向宋勋学习,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