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丹棱共接待游客20.91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5436万元

www.scol.com.cn (2017-02-07 11:30:25)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彭林   

大雅堂公园吸引了众多游客

2月3日,记者从丹棱县旅游局获悉,2017年春节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20.9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436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23%和8.83%,实现了旅游经济开门红。其中一日游游客15.55万人次,占全部游客的74.37%。

从春节期间的统计数据来看,重点景区景点的旅游人数较多。老峨山景区基础设施的完善、景点的打造和整改,丹棱·桃花源景区游步道的延伸,幸福古村内部风貌的整改完善、示范户改造的完成、游步道的铺设,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其中幸福古村和大雅堂公园成为新的增长点。

从游客分布情况来看,主要客源来自成都,南充、绵阳、德阳、雅安、乐山、自贡、宜宾等地的客人有所增多;而随着遂资眉高速的开通,使得资阳、重庆等地的游客增多。客源市场不断多样化且不断扩大,旅游方式也更加多样化,以省亲游、自驾自助游、家庭游、祈福游居多。同时,春节期间,丹棱不知火、丹棱冻粑、土鸡蛋、茶叶等土特产品的销售也很火爆。

春节期间,丹棱各相关部门、乡镇严格按照要求部署,工作人员都按时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确保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县旅游局对外公布了旅游咨询、投诉电话,认真做好春节假期受理和处理旅游投诉工作,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理性消费,依法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保障了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的安定有序,营造了文明和谐的假日旅游环境。期间,全县没有出现一起涉旅安全责任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