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洪雅瓦屋山旅游景点各项目进展顺利 6月有望开放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6:59:43)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  

连日来,洪雅瓦屋山持续降温,雨雪不断,在瓦屋山旅游景点各个项目建设现场,建设单位通过合理安排,克服低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在瓦屋山旅游景点开发项目索道中站房,记者看到多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为了早日让瓦屋山景区对外开放,工程项目部所有人员坚持吃住在工地,每天早晨7点30分就开始出工。但随着天气变冷,海拔2000多米的施工现场,气温已经低至零下5℃左右,这让混凝土浇筑成了一大难题。

混凝土的凝固是一个复杂的化学水化反应过程,它需要一定的温度和湿度环境。低温环境下,这种反应比较慢,而且容易被冻坏。眼看工期将近,如何让混凝土在低温下正常凝固?施工队想尽了一切办法,最终,他们采取电热毯加热这种土办法,解决了这一难题。“只能采用这种方法,我们用电热毯升温,保证里面温度不散失,一直坚持这样,达到中凝期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任光洪介绍,通过采取防冻措施,目前,瓦屋山景区索道中站房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土方开挖和孔桩浇筑已完成工程量的50%。

“目前索道基础混凝土浇筑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主要进行的是土石方开挖。工人们特别艰苦,冒着严寒,在零下五六度的环境下,正在加班加点地工作,以便工期提前在今年2月之前完成。”瓦屋山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记者还在瓦屋山景区索道下站房、游客接待中心等多个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目前,该景区双洞溪游步道,左线公路已经完工。今年6月,景区有望对外展示性开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