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 200个生态景观丰富长寿养生文化内涵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9 10:20: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10月4日,一批远近游客前往眉山市彭山区岷江现代农业观光园观光旅游,并拍摄美景留念。近年来,彭山区以环境与生态、科学与养生、人文与心态为主题,先后在108个村(社区)和岷江现代农业观光园等,打造人文自然景观200余个,建成湿地公园千余亩,樱花长廊4.2公里,花坪、草坪10万平方米,实现了人文、环境与生态的自然融合,为人们提供了优质的生存空间。

学生在绿地上读书

母亲带孩子在绿地上玩耍

彭山是我国首批命名的中国长寿之乡,是我国彭祖长寿文化的发祥地。中国老年学学会理事、区域长寿标准部主任、“中国长寿乡”评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萧振禹教授,曾在彭山发表《健康长寿文化创意与和谐发展》的专题演讲时表示,环境与生态、科学与养生、人文与心态,是彭山人长寿的三大秘诀。为此,彭山一直致力于人文、环境与生态的打造,有效丰富了长寿之乡的长寿养生文化内涵。

据了解,仅有34多万人口的彭山区,目前共有百岁寿星47人,百岁寿星万人比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7倍以上。全区人口平均预期寿命已达76.7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