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庆七天 眉山接待游客168.36万人次 旅游收入9.41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8 22:35: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记者 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记者 王琴)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已经过去,国庆假期东坡故里秋高气爽,天府眉山美景如画。10月8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眉山市旅游局获悉,国庆假日期间,“畅游天府眉山,品味东坡故里”成为眉山国庆假日的主旋律,全市共接待游客168.36万人次,旅游收入9.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05%和23.95%,国庆期间,全市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优质服务为假日旅游点“赞”。

丰富的节庆活动为假日旅游添“彩”

据了解,国庆期间,全市举办文化旅游节庆活动12个,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供给。节前,眉山市旅游借势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向来至全世界的参展商、旅行社以及业内外各界人士充分展示了眉山丰富的旅游资源,推介了一系列新的景区景点和旅游精品线路。

在七里坪举办了第13届中国旅游发展北京对话眉山峰会和在成都宽窄举办了眉山旅游摄影展为国庆假期预热了市场,聚集了人气。

国庆期间,三苏祠、大雅堂、彭祖山等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互动表演、巡游等活动,水天花月、果色天乡等景区推出各种欢乐游园体验。

另外,10月11日,青神县即将举办第九届中国竹文化节,10月31日,第八届中国泡菜博览会也将隆重开幕,眉山国庆活动丰富多彩,节日气氛浓烈,很好吸引了广大游客。

特色旅游产品为假日旅游增“色”

在国庆期间,全市精心推出了4条精品旅游线路。围绕“怀古、休闲、康养、欢乐、美食”五大主题,整合了全市旅游资源,促进了假日旅游市场繁荣。

其中,三苏祠接待游客2.5794万人次,黑龙滩接待游客15.92万人次,柳江古镇接待游客17.33万人次,七里坪接待游客5.1万人次。野鸡坪滑翔、七里坪房车露营等新兴的旅游项目受到游客的追捧,游客参与热情很高。

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仁寿响水六坊、彭山五湖四海等受到众多短线自驾游客的青睐。幸福古村主题民宿,乡村旅游点上的农耕体验依然是假日市场的热点。

乡村旅游为假日旅游发“力”

近年来,眉山坚持全域景区化和以游为主统筹城乡,大力推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由民俗文化特色所构建的“休闲欢乐”旅游体验,以及生态环境特点构建的“避暑养生”度假旅游已成为享誉川内市场的全新亮点。

国庆期间,以现代农业观光旅游“金三角”异常火爆,桂花湖、白马龚村等乡村旅游目的地吸引了大量游客,七里坪推出了康养高端定制游线,满足了不同市场不同层次的需求。

同时,以柳江古镇为代表的古镇元素已成为游客集聚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乡村旅游已成眉山假日旅游重要发力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