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普通高中招生入学,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再次郑重声明!

2020-08-20 17:37:5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雅)近期,部分家长电话反映个别学校和个人,宣称可以给未被录取学生建立学籍。对此,8月20日,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郑重声明:

经官方平台查询到已被录取的市内考生和经审定符合招生计划和条件的市外考生为有效录取考生,方可注册学籍,其余均为违规招生,市教体局将不予建立学籍。

据了解,2020年眉山市普通高中市内学生录取工作已于7月23日12:00结束,所有公、民办普通高中市内录取结果已同步公布在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平台上;民办学校自主招收市外考生工作已于8月13日结束,准考证件、成绩条等相关材料已全部报市教体局,正在进行逐一审核。

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官方网站查询入口

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入口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规范2020年全省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和眉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眉教体函〔2020〕60号)要求,所有公办、民办普通高中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对违反招生政策和纪律的学校和个人,严格责任追究

请广大初中毕业学生及学生家长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有关招生政策、录取结果等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不要轻信任何机构、学校或个人“有关系”“有指标”“有门路”等言辞,避免上当受骗,谨防受到蛊惑切实维护好自身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