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中职校“三到位”保学校安全度汛

2020-08-14 11:21:0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万建恩 周游 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万建恩 周游 记者 曾永丽)为确保汛期校园、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青神中职校“三到位”保学校安全度汛。

组织领导到位

成立学校防汛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和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100余份。开展校园汛期安全培训2次、防溺水和防地灾害等宣传教育,提升防汛应急能力。成立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投身防汛一线,坚决打赢防汛救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隐患排查到位

开展汛期“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和“全面拉网、不留死角”的原则,加大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要设施的动态巡查力度,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动态化隐患大排查。截至目前,学校已开展安全隐患排查20余次,查出各类安全隐患3处,1名雅安籍学生房屋被淹,人员安全转移,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

安全预警到位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强汛期抗洪救灾知识宣传。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向学生及家长宣传抗洪救灾相关知识,组织班主任开展自排自查,提前消除不安全隐患,增强安全意识,确保汛期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通过安全教育平台,发放汛期安全告家长书1000余份,发送汛期安全提示信息1000余条,提醒师生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做好师生汛期安全监管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