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苏南小学:快乐“六一” 快乐起航

www.scol.com.cn  (2018-05-31 14:12: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文丽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文丽华)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5月28日,苏南小学开展了以“在六月的阳光下,快乐起航”为主题的国旗下教育活动暨六一文艺汇演。本次活动由四九中队主持,学校全体师生、学生家长共计4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彭淑君副校长对孩子们的祝福声中,庆六一活动拉开了帷幕。接着,是学生代表李秋锐等四个同学进行了题为《在六一的阳光下,快乐起航》的演讲,孩子们落落大方地站在舞台上,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讲,表达了全体少年儿童对六一的企盼,以及对当前幸福生活的感怀,同时也诠释了作为二十一世纪新一代少年儿童的美好心愿。

学校合唱队带来的甜美歌曲《可可西里》把同学们带到了那遥远而神秘的土地、圣洁而美丽的地方去寻找那魂牵梦绕的格桑花。还有《四季的问候》让同学们感受到春天的萌芽、初夏的晚风、秋天的落叶、寒冬的大雪,都是四季带来的礼物。小品《听不懂》让孩子们在欢笑声中,领悟到作为中国人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

四三中队的同学们表演的舞蹈《读唐诗》又让同学们认识到书带给人类的智慧与文明,从而感悟到到经典诵读的魅力。校舞蹈队带来的舞蹈《东坡放牛》再现了苏轼儿时卧于牛背上读书的情景,他放牛时将书中所悟与牛儿分享,他那好读书的、喜读书的精神影响着同学们。川剧《红灯记》选段《做人要做这样的人》让孩子们感受到巴蜀文化的独特的艺术魅力。学校管乐团带来的曲目《勇往直前》《苏格克里克序曲》同样的优美动听。最后,四九中队全体少先队员表演的配乐诗朗诵《相约六一》和表演唱《我们是鲜花》,同学们富有真情的朗诵和美妙的歌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学们用童心演绎节日的快乐,用舞姿传递心中的喜悦,用歌声表达成长的幸福,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家长们都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了孩子们难忘的瞬间。

此次活动不仅活跃了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提高了孩子们的素质,还为陶冶孩子们的艺术情操,也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