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你知道吗?彭山二小有间成长厨房

www.scol.com.cn  (2018-05-25 14:05: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宋先文  

四川在线眉山讯(宋先文)“这个土豆再切小一点,不然呆会儿不入味。”“快点,把蒜苗下锅啦!”彭山区第二小学的成长厨房里传来同学们欢快的声音。

彭山二小为了让学生学会学习,让他们爱上生活,经过前期筹划后,编写了校本教材《成长厨房》,筹备改建了一间漂亮、雅致的开放式厨房,里面错落有致的十个操作台成了同学们的“厨艺大舞台”。

自从成长厨房建成开放以来,迎来了一批批同学来实践操作,洗菜、切菜、炒菜、做餐后甜品······每一个过程既锻炼了动手生活能力,也让他们在操作过程中收获快乐与生活情趣。

看到你们平时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们,也这样有模有样的操作样子,你会不会很欣慰?“为什么我们二十多岁还做不来饭,是因为我们小学老师没教过。彭山二小的学生真幸福!”有位实习老师参观了成长厨房并参加了一次活动后对同伴说。

学校负责人介绍:“在成长厨房开放后,学校会安排每个班级每期至少进成长厨房活动一次,每生每期学会做一个菜品、一个甜品。从包饺子、西红柿炒鸡蛋、煮圆子汤、煎牛排、炒酱肉丝、土豆烧排骨、做回锅肉等,再到餐后甜品水果沙拉、香蕉鸡蛋羹等,让学生在有声有色的实践活动中学会学习,爱上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