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妇联组织专家深入彭山实小开展法律与心理知识讲座

www.scol.com.cn  (2018-05-11 14:04: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5月11日,由眉山市妇联主办,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承办,主题为“美丽心灵 助飞雏燕”的法律知识与心理基础知识讲座,在彭山区实验小学开讲,1500余名师生参加聆听法律知识讲座,6年级的师生聆听了心理基础知识讲座。通过聆听讲座,让师生们进一步增强了法制意识,懂得了在不利环境下怎样保持正常心理,确保自己生命安全的技巧与知识;树立了努力学习,争当优秀学生的信心与决心。

讲座由彭山区公安局民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吴修建主讲。在法制讲座中,吴修建以讲述真实故事的方式,分别讲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身体虐待、言语虐待、心理虐待、肉体摧残、精神迫害、经济虐待和正当防卫等方面的知识。在心理基础知识讲座中,重点讲述了正常心理、异常心理以及一般心理等,并通过案例,分别传授了少年儿童在遇到歹徒时如何不慌不忙保持稳定心态,及时巧妙报警等方面的知识。

据介绍,开展“美丽心灵 助飞雏燕”为主题的法律知识与心理基础知识讲座活动,其目的是通过有效的方式方法,传播科学知识,帮助留守儿童和青少年学生,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

当天,通过聆听讲座的学生们,不仅进一步增强了法制意识,懂得了在不利自己的环境下怎样保持正常心理,确保自己生命安全的技巧与知识,而且树立了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人人争当优秀学生的信心与决心,为建设平安校园,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