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志愿者情系夕阳  200老人享受快乐幸福生活

www.scol.com.cn  (2018-05-10 13:47: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谢谢孩子们为我们理发,让我们时刻都享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5月10日,当一名志愿者开始为眉山市彭山区观音敬老院102岁老人肖学彬理发时,肖学彬老人十分感慨,连说“有孩子们如此贴心的关怀,我们每一个老人都可以活过一百岁。”

当天,眉山市文明办、眉山市妇联、彭山区民政局,组织彭山区社会治安志愿者协会和彭山区鹏利小学,以及观音镇和彭山区卫生、养老服务等单位和部门的志愿者,深入彭山区观音敬老院,开展主题为“爱在敬老院 情暖夕阳红”的服务老人活动,14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先后服务敬老院和观音铺社区与曾家村的60岁以上老人200余人。

活动中,志愿者们先后为老人们进行了理发、按摩、修剪指甲和义诊等服务,并为一批老人赠送了衣服、暖手器、保健牛角梳,硫磺香皂,洗洁精、沐浴露、洗手液和食品等慰问品;表演了《父亲》《母亲》《中国》《冰雪奇缘》《小星星》《风中的葫芦》等独唱、合唱、舞蹈和巴扬琴合奏、葫芦丝独奏、吉他弹唱等节目,让老人们高高兴兴,欢欢喜喜地渡过了一天。

“党的政策好,加上孩子们长期的关怀,我们过的日子简直就是比蜜还甜。”102岁老人肖学彬说。

“定期服务敬老院和村、社区的老人,是我们相关职能部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眉山市文明办和彭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关心老年人,让每一个老年人过上健康、快乐、幸福的生活,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