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实验小学:“大国良师” 走进学生课堂

www.scol.com.cn  (2018-05-03 17:44:3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杨丹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丹 特约记者 温选鹏)5月3日,“大国良师”任继超走进彭山区实验小学,为六年级100多名同学上了一节作文示范课。

任继超老师为“生花妙笔,因为有你”的写作示范课。课上,任继超带领学生复习巩固了写作人称,并用第二人称品读了《山中访友》、《给老师的一封信》的片段,让学生感悟第二人称的写作特点;通过文段的赏析,学生知道了第二人称写作的体裁有拟人化写作和书信体写作。随后任继超让学生在课堂上“小试牛刀”,改写本册课文《卖火柴的小女孩》,进一步让学生体会到用第二人称写作的感染力。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运用第二人称给自己的老师写了一封真实感人的短信。

课后,任继超老师又为该校20多名老师讲述了教学故事《就这样静静地做老师》。任继超通过自己22年教学生涯中的教学小故事,让全体老师深受启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