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中学举办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www.scol.com.cn  (2018-04-25 17:00: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平)近日,青神中学成功举办了2018年春季田径运动会。50余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比赛服务工作中,他们活跃在赛场内外,成为此次运动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赛场上,运动员们团结拼搏、你追我赶;场外,同学们文明守纪、呐喊助威。在这片紧张活泼的海洋里,有这样一群人:身着红色马甲,穿梭在运动场的每一个角落。这些为此次运动会作出默默贡献的学生志愿者们,在运动会主持、宣传、裁判、秩序维护、后勤服务等不同的岗位上,认真工作,倾情付出。

“青春因运动而精彩,人生因拼搏而辉煌。让我们用力量和速度,一起谱写出青春的赞歌……”这是播音员在激情广播,为运动员加油,为青春助威,他们的声音响彻在运动场上空。

在检录处、计时处,跳远、铅球赛场,随处可见身穿红色马甲的学生裁判,他们有的在仔细比量,有的在认真记录,还有的在主席台与成绩记录处之间不断奔跑……来自体训队的一名学生裁判说,“第一次当裁判,这工作虽然简单而且需要反复进行,但是,我会绝对细致地去做好。因为牵涉到同学的成绩,关系到公平公正”。

后勤组的志愿者是比较辛苦的,要提前到场搬运器材、负责会场布置、维持秩序、配置奖品等。随访了一个学生,他说:“虽然没有机会参加个人赛,但能尽自己的能力为校运动会为同学们做点事,觉得很有意义。”

此次运动会以“团结拼搏•共同成长”为主题,参赛学生1260人,学生志愿者50余人。设铅球、跳远、1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迎面接力40人×60米等比赛项目,决出个人冠亚季军共96名,先进班集体23个。学校负责人强调,“从开幕闭幕到赛程设置,从主持人到裁判,赛事的各个环节均要安排学生参与,就是要时刻给学生搭建平台,锻炼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意识和能力,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体现我们的生本理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