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苏辙小学:“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25 16:03: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勤劳的蜜蜂爱跟花朵交朋友,奋发的种子爱跟土壤交朋友,有为的孩子爱跟好书交朋友。好书,能使你畅游瑰丽多姿的知识海洋;能带你去探索古今中外的趣事奇闻。”近日,苏辙小学全体师生在二年级八班的主持下开展了以“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为主题的国旗下教育活动。

活动一开始,陶源茂、余骐征两位同学就为我们带来了名人读书入迷的有趣故事,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它用诙谐有趣的方式让大家体会到读书的快乐。

“书,是知识的海洋,我们在书海的遨游中慢慢长大。”接下来,孩子们深情朗诵的诗《书》再次让我们感受到了读书的美好。

紧接着,带着对书的热爱,孩子们跳起了欢乐的舞蹈《书中寻乐》,让我们明白,读书不仅是让我们变得更聪明,它同舞蹈一样,也可以带给我们许多生命的感动和快乐!

最后,马樱涵作为学校的大队委,向全校同学提起倡议:每天至少读半个小时课外书,并和家人、同学、朋友交流自己的感受。书包里随时装一本课外书,利用空余时间来看,如等车、等人的时候。每个特殊的日子如生日、重大节日我们都要买书送给自己。成立自己的家庭图书角,让书柜变得比衣柜还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