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鹏利小学: 1700名师生3分钟撤离到安全地带

www.scol.com.cn  (2018-04-20 14:57: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刘晓燕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晓燕 特约记者 温选鹏)4月20日上午第一节课后,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彭山区鹏利小学校园里拉起了警报,正准备下课的师生们迅速双手护头,躲在桌子旁边,讲解员随即在广播里说明了本次活动的情况。

当第二次警报拉响的时候,同学们在老师的护送下迅速按照既定路线撤离教室,有秩序的来到指定的集合地点,随着师生的撤离,各个楼梯口的护导老师也迅速撤离。全校近1700名师生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用时不到3分钟。

安全警钟时时敲,应急演练年年有。“4.20”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是彭山区鹏利小学的习惯动作,场景、路线都没有变化,变化了的是演练过程变得更加娴熟,动作更加规范,每位教师更加清晰了灾难来临时的职责。

“每年一次的演练,让我们有了自护能力,在危险来临的时候我们有警觉,撤离路线也很熟悉,还有老师护卫,我心里感到安全又踏实。” 一位参与演练的同学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