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教体系统贯彻实施宪法修正案

www.scol.com.cn  (2018-04-18 10:43: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苏文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苏文娟)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并公布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东坡区教体系统引起强烈反响。全区教体系统广大干部、师生迅速掀起宣传和学习宪法热潮。大家一致认为,对宪法进行适当修改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遵循了宪法法律发展规律,顺应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大家表示,坚决拥护宪法修改,积极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践行宪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坡区教体局机关坚持把学习宪法修正案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把学习宪法修正案列入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同时采取职工大会、股务会、局长办公会、局党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等“会前学法”的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宪法,切实强化尊崇宪法的法治信仰和履行职能的使命责任。东坡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杜贵林表示,此次宪法修改将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作为教育体育主管部门,我们有责任带头把宪法维护好、遵守好和落实好,让宪法精神走进机关、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走进干部职工和师生头脑。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深入学习后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宪法修改为契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提高依法治教、从严治教水平,以实际行动把宪法的规定、原则和精神落到实处,为东坡区教育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在三苏路小学,全校教职工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方式及时了解学习宪法。此外,该校党支部还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专题教育活动,采取上党课、举办专题讲座、办专栏等形式,确保宪法精神入脑入心。该校校长陈俊忠表示,此次宪法修改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作为教育工作者,在工作实践中要弘扬宪法精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把学校发展与学习和贯彻宪法精神结合起来,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校内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校外树好学校品牌.

在松江镇张坎小学,老教师吴树明利用国旗下讲话向学校师生宣讲宪法修正案的重要意义,他说:“我们作为人民教师,要带头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自觉意识,并要充分发挥教师的教育宣传职能,做好宪法的宣传工作,科学准确地普及宪法知识,把宪法精神深入宣传到学生和家长心中,弘扬宪法精神。”

连日来,眉山一中组织学校思政课教师深入开展“宪法进课堂”主题教育活动,采取教师专题讲授、让学生自己讲一堂宪法课等形式,迅速对宪法修正案展开热议。该校思政教师徐正东说:“高中思想政治课是对高中生进行宪法教育的主渠道,宪法的修改是为了更好适应国家发展,是国家的头等大事,我与教研组的同事专门开设了专题讲座,就宪法前后内容进行逐字逐句对照分析,向学生讲述宪法历年来的修订情况,从而让学生更深层次地认识宪法修正案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了解掌握宪法内容,树立法治观念。”在深入学习宪法修正案后,该校2018届19班学生张渝川说:“此次对宪法进行修改,更好体现了人民的意志,也更好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有利于维护国家兴旺发达和长治久安,我们作为炎黄子孙,有责任去维护我们祖国的和谐,而作为一名高中生更应该了解、遵守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从小事做起,争做守法公民。”

盘鳌初中通过晨读宪法、举行特别升国旗仪式、上一节宪法教育课、组织一次主题班队活动等形式组织全校师生集体学习宪法知识,并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微信群、校讯通等多钟形式,广泛开展宪法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尊重宪法、树立宪法权威、维护宪法尊严的观念。该校校长易卫东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自觉守法,提高师德修养,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严禁有偿补课行为。该校党员代表邹先强同志倡议大家要以实际行动和业绩回报党、回报人民、回报社会,廉洁从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东坡区学校后勤服务中心和电教站第一时间开展了新《宪法》集中学习讨论活动,全体人员在学习讨论中一致认为,此次修改宪法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立足工作实际,弘扬宪法精神,努力推动全区学校后勤管理工作和信息化装备工作迈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