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公义小学开展同课异构课堂教学竞赛

www.scol.com.cn  (2018-04-17 16:02: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舒怡  

四川在线眉山讯(舒怡 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17日,记者从彭山区教育体育局获悉,近日,该区公义小学组织开展了一次为期3天的“年级组语文教师‘同课异构’课堂教学竞赛”活动,1-6年级的18名教师参加活动。通过竞赛活动,有效提高了教师们的教学技能与水平。

在3天的竞赛活动中,分年级组先后竞赛了包括“听说读写思”等内容在内的《动作描写》《打电话》《威尼斯的小艇》《蜘蛛开店》《生命生命》《七颗钻石》等课。老师们在竞赛中,每一课都用心、用情、用技,既展示了他们在设计上的学科特点,又展示了他们的个人风采。通过相同的课题,不同的教案设计,相同的答案,不同的解读方法,有效实现了引领学生在“学”中得“知”,在“学”中得“法”,在“学”中得“悟”的目标,呈现出了清新自然、寓教于乐、举一反三、循循善诱、朴实无华的多种教学风格。

“开展同课异构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其目的是让教师们各显其能,展示课堂教学的多样化,让教师们在异构中比较,在比较中反思,在反思中提高,促进教师们的专业化成长。”公义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抓好同课异构竞赛活动,是课堂教学改革的一种尝试与探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