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12 18:15: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杨静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静 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12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委宣传部获悉,日前,由彭山区委宣传部主办,彭山区教育体育局、彭山一中承办的“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在彭山一中隆重举行,彭山一中嘤鸣文学社的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享受到了一次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大餐。

讲座由眉山市诗歌协会副会长,彭山区文联副主席王碧林主讲。讲座中,王碧林从自己与诗歌结缘的经历讲起,先后注重讲解了诗歌的音韵美、意境美,音韵审美、创作手法和思想情感等。通过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拉近了大家与诗歌的距离,从平仄里观到了景,赏到了物;知道了怎样坚守羞耻心、自尊心、同情心和怎样做一个美人、真人、善人;懂得了怎样构诗,掌握了写诗的基本知识与技巧。

通过讲座活动,拓宽了彭山一中学子的视野,加深了师生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使大家的思想得到了浸润,让师生们增强了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