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三苏路小学:在美食中品东坡文化

www.scol.com.cn  (2018-04-12 14:17:0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艳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艳)在佳肴中品出精神文化,在锻炼中习得精湛厨艺。4月12日,三苏路小学四年级举行了“品尝美食 传承文化”活动。

迎着朝阳,同学们带着自己精心制作的美食,迈着欢快的脚步走进校园。教室里,一阵阵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同学们面前摆满了各种美味佳肴,有糖醋排骨、回锅肉、家常鲫鱼等极具家乡风味的特色美食,有炸薯条、凉面、饺子等各色小吃,也有手工饼干、馒头等各色糕点;讲台上,一位位同学正在声情并茂地给大家介绍自己的拿手菜;墙壁上,一张张美食手抄报向大家讲述着一个个美食故事。由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组成的评审团,从菜品的形、色、味等方面逐一考量,选出一位位“厨艺小达人”!颁奖过后,同学们三个一团,五个一群,或介绍美食制作秘诀,或分享美食,或交流心得,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美食文化节是三苏路小学极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每年在不同年级举行,要求学生向家长学习做一道菜,会讲一个美食故事,旨在通过活动让学生了解饮食文化,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增进亲子关系,促进家长与孩子的沟通,让孩子理解和体会家长的辛劳,学会感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