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苏辙小学:清明缅怀苏辙 湿地研学旅行

www.scol.com.cn  (2018-04-04 12:57: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彭丽琴 周青  

四川在线眉山讯(彭丽琴 周青)阳春四月,风和日丽。在清明前夕,苏辙小学带领全校学生走出校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一年级近1200名学生到苏辙公园开展了缅怀子由活动。活动在嘹亮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徐卫明用饱满的激情介绍了大文豪苏辙的生平以及祭祀活动的意义。接着全体师生在苏辙塑像前向苏辙行鞠躬礼,以此来表达对苏辙的敬仰之情。随后二年级16班和13班的孩子们分别表演了苏辙诗词《水调歌头•徐州中秋》和原创三字文《我爱苏辙》。一年级孩子们带来的“苏辙诗会”则将活动推向高潮,别看孩子们小,但背起苏辙的诗词来可一点儿也不马虎。孩子们铿锵的声音在苏辙公园上空荡气回肠,响彻云霄。整个过程中,孩子们静静地肃立着,细心地聆听着,深刻地领会着。

清明缅怀子由活动是苏辙小学的传统德育校本课程,从2017年起,每年的清明节都会组织学生到苏辙公园开展这一活动。

二年级近1100多名学生在部分家长志愿者和市一大队交警的护送下,徒步到达东坡城市湿地公园进行研学旅行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纷纷在东坡湿地寻宝藏。然后分班有序地开展活动。孩子们在阳光里,寻觅三苏的诗词,诵读三苏的诗词,表演三苏的诗词,讲述三苏的故事。孩子们遥望远景楼,异口同声:以三苏为榜样,做合格“小子由”。

苏辙小学德育实践活动丰富多彩,寓教于乐。清明系列活动,是学校德育传统教育的一部分。学校校长周吉群表示,今后还将积极探索德育活动,不断创新,把学校的德育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