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第四小学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健康中国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04 12:47: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罗清睿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清睿 特约记者 刘树军)4月3日,彭山区第四小学联手该区凤鸣卫生院医务人员,在该校集中开展主题为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知识培训与宣传活动,8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接受培训与宣传。据了解,这是彭山区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之一。

活动中,卫生院医务人员先后为师生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结核病的危害与症状,并细致宣传与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注意事项与预防知识等,并为师生们发放了结核病预防宣传手册,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防治知识。据了解,结核病往往被人们误认为是“感冒”“气管炎”,因此不少人拖延了治疗时间。医务人员提示,凡咳嗽、咳痰三周以上或有血痰者,均可到当地结核病防治机构进行免费检查,对确诊的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国家将对其进行免费抗结核药物治疗。

通过培训与宣传,让师生们懂得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重大危害与怎样预防的知识,纷纷表示,一定要把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宣传好,运用好,加强身体煅炼,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与卫生习惯,用行动宣传和运用好结核病的预防知识,让人人健康快乐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