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实小获CCTV直通春晚全国冠军

www.scol.com.cn  (2017-12-26 16:09: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郭艳萍  

四川在线眉山讯(郭艳萍)12月23日,2017CCTV感恩中国红色之旅才艺大赛直通春晚全国总决赛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实验小学特色节目《习近平用典》记忆操惊艳亮相,一举夺得总冠军。

比赛中,青神县实验小学的一百名孩子身着统一的运动服,在欢快的音乐伴奏下,将《习近平用典》一书中的经典名句用标准而富有韵律的动作一一演绎出来,同学们吟诵经典抑扬顿挫、动作表演干净有力、朝气蓬勃的面貌,充满运动的活力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摄这精彩的画面,节目不负众望,最终摘得桂冠。

青神县实验小学重视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书香氛围,学校智能书屋、开放书吧、班级书柜让校园书香弥漫。开发校本教材《小学生经典诵读手册》。每周二全校经典晨读,每学期班级读书会观摩,每学年举办读书节、诗词大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本学年,学校引进著名记忆专家王维先生为《习近平用典》一书典故名句配编的记忆操,在运动健身中记诵经典名句,形成了全校2300多名师生大课间集体诵读、共做记忆操的空前盛况。《习近平用典》与现代运动的完美结合让中华传统文化以一种鲜活生动、意趣盎然的形式走进校园,成为该校阳光大课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本次活动由CCTV全民健身、CCTV《感恩中国》红色之旅、北京创意中视文化等联合主办。原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马文普、新华通讯社副社长马胜荣、原中纪委监察部局长崔庆录出席当天活动。全部节目剪辑后将在央视播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