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徐长华校长工作室教学研讨会走进仁寿开展名师送教培训

www.scol.com.cn  (2017-12-05 17:39: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近日,眉山一小校长徐长华带领着本校教师张茂、梅桂芳、李鹏君、徐利、张玲珈、张红霞等莅临仁寿送教。送教活动由仁寿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分别在仁寿师范附属小学、仁寿县小龙人特长教育学校、仁寿县教师进修学校进行。

上午8时,100名小学语文教师, 100名小学数学教师分别齐聚在仁寿师范附属小学和仁寿县小龙人特长教育学校。在冬日的暖阳中眉山市首届名师送教活动暨“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徐长华校长工作室教学研讨会仁寿活动现场拉开帷幕。

课堂上,张茂的阅读教学研讨课《金色的脚印》,质疑——解惑——再质疑——再解惑,在这样的自主感悟的学习过程中,老师时而精心点拨,时而精炼总结,时而读书方法融入。学生在不断地享受阅读的快乐中,获得阅读方法——把书读薄,把书读懂,把书读厚,让阅读更有深度。

梅桂芳的习作研讨课《给动物“画”像》,循循善诱,让学生去感受给小动物画像,要说到动物的特点。边听边看,让学生亲身体会,给小动物画像要有一定的顺序,再以课文为证。对比语句,让学生知道给小动物画像,要会想象,用上打比方的方法。层层深入,不断启发,推敲词句,快乐课堂,轻松作文。

李鹏君的专题讲座《语文教什么?怎么教?》,理论联系实际,生动形象,参会老师们深受启发,并积极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收获很大。

仁寿县教师进修学校师训部主任唐诚在开班典礼上要求参训教师要珍惜机会、专心听讲、积极互动,认真反思。

徐利的教学研讨课《三角形的面积》,创造性地使用教材,引领小龙人特长教育学校五年级十班的孩子们在合作与探究中建构知识,获得能力。课堂上,智慧火花不断闪现,引得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张玲珈的教学研讨课《相交与平行》,基于孩子们的认知起点展开教学,课堂平等而和谐,小龙人特长教育学校四年级七班的孩子们在这里张开数学想象的翅膀去碰撞智慧、延伸思维。

张红霞的专题讲座《数学课堂教学改革中的困惑与思考》,直击小学数学教学软肋,结合反面的教学案例,揭开疮疤去诠释“如何读懂学生,读懂教材,读懂教学” 。

下午两点眉山一小校长徐长华结合上午小学语文和数学的送教主题,做了题为《教师专业发展与课堂教学方式的变革》的专题讲座,强调学生思维的培养,强调课堂教学中的“转化与沟通”,鼓励教师引导学生在思维交锋中“采摘果实”。与会教师积极互动,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以 “小学教学课堂教学观念的转变及教学方式的变革”为主题,通过课堂教学观摩研讨、专题讲座向参训教师传递了课程改革的理念和方式。活动给参训教师带来了思想的碰撞、理念的更新、方法的改进,为全县小学课堂教学注入新的活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