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墨韵东坡”眉山市师生书画优秀作品展开展

www.scol.com.cn  (2017-11-23 12:39: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值此苏东坡诞辰980周年及第八届东坡文化节举行之际,11月22日—26日,为期5天的“墨韵东坡”眉山市师生书画优秀作品展在眉山岷江东湖饭店举行。全市260余幅优秀师生作品参加展出。作品通过奇妙的构图,色调的均衡,生动的图像,健康的内容给观者带来美的享受和心灵的碰撞。

此次书画优秀作品展由市教体局、市文联联合主办,以东坡文化为主题,参展作品以三苏的诗词文赋和传承美文为书写内容,以眉山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写意题材,构思新颖、风格各具、技艺醇熟。笔情墨趣之间,承载着广大眉州儿女对圣贤、对故乡、对祖国的万千情感。这是传承先贤遗风、弘扬东坡精神的佳作,是推进素质教育、培育眉州英才结出的丰硕成果,更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此次师生书画优秀作品展,参赛者中既有中小学生、高校学生也有教师,参与展出的作品包含国画、油画、水粉画、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等多种形式,作品以东坡文化为核心,表现了当代师生独有的艺术创作才华和精神风貌。

眉山,历史悠久,文化璀璨,享有“千载诗书城”的美誉,自古以来书画名人辈出。特别是苏东坡才华横溢,不仅是世界级文学大师,也是一名书画大家,其书法肉丰骨劲,跌宕自然,同蔡襄、黄庭坚、米芾并称“宋四家”;其绘画主张“神似”、“传神”,提出“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在画史上很有影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