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实验小学开展119安全教育与消防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09 14:46: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骆群如  

四川在线眉山讯(骆群如 特约记者 刘树军)11月19日,眉山市彭山区实验小学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并组织应急疏散演练,全校1100名师生倾听了讲座、参加了演练。通过本次演练。学生学到了有关消防安全防护知识,提高了对抗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活动当天,学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每个消防通道都安排老师监护。火灾警报响起时,所有教师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有秩序地迅速按预定撤退路线离开教室。学生弯腰急行,一手护住头部,一手用湿毛巾或衣袖捂住口鼻,撤离到学校操场,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

在消防知识讲座中,该校从如何掌握防火知识、自救知识,增强火灾防范意识和遇突发事件的心理应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还集中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特别强调了“一摇、二拔、三压”的灭火器使用方法与步骤。

该校举办每年一次的消防演练活动,旨在强化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疏散能力,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校园提供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