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一小开展近似实战消防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09 14:39: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王萍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萍 特约记者 刘树军)11月8日,彭山区第一小学举行近似实战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17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并顺利完成所预定的演练科目。

当日下午2时30分许,该校预设的"火情"突现,刺耳的警报声响彻校园。火情就是命令。听到警报声,各班教师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学生按照所学知识弯着腰、猫着步,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快速沿着指定路线有序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带,按要求,顺利完成了演练科目。在演练现场,该校还邀请消防大队警官,为师生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教师参与了现场灭火操作实践。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既让全体师生懂得了逃生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掌握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师生抗击火灾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又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是一次近似实战的演练与安全教育工作,也是学校必须做的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