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学前教育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15:40: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学前教育阶段相等于盖房子之前“挖地基”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关键。那么,眉山的学前教育怎么样?

近日,市人大主任刘十庆、副主任吴爱玲率队赴丹棱县、彭山区、东坡区、仁寿县调研全市学前教育工作。市教体局局长廖仁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走访座谈、查阅资料、抽样调查等方式,对各区县政府推进学前教育就近入园、提高普惠率、教师队伍建设、政府部门协调配合等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

调研组对各区县政府在学前教育上加大投入、扩大普惠面、提高教师待遇、注重保教质量、加大安全防护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针对当前学前教育所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

调研组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不断更新理念、提高认识,让幼儿在轻松、愉悦的教学环境中学习、成长;二是要进一步抓好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布局,按照时限加快推进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现资源配置效率的最大化;三是要支持和扶持品牌幼儿园,努力创造比较优势和竞争力,吸引高端人才向眉山汇聚;四是要加大学校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学前教育规范发展;五是要大力推进学前教育普惠性发展,不断推动全市学前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