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教科所组织历史老师进行新教材教学技能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0:57: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郭艳 特约记者 刘树军)9月14日,眉山市教科所组织全市初中一年级的历史教师,进行历史学科新教材培训,旨在使广大教师透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教材建设的有关要求,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及如何把握学科教材重难点和新教材教学等。

培训中,先后组织教师们学习了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关于阐释新教材编写意图、理念和思路的讲话,让参加培训的教师对新教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听取了省教科所历史专家黄勇老师,就教材课标的使用、教材的使用和理解等方面的指导意见和针对历史学科素养的理解方面的解析;同时听取了宜宾市历史名师凌云刚老师主题为“新教材,新理念,新教法”的专题交流;并组织专家名师与培训老师进行了互动,及时准确地了解和消除了老师们在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同时,还听取了市教科所所长谢宏针对全市教学具体情况和发展等方面的分析和教学案例分析。

通过培训,使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对新教材、新教法、新目标有了深入理解和清楚认识。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利用所学知识,好好研讨,上好新课,让自己牢固掌握新技能,让学生学到新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