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一小举行新生家长培训会 300多名新生家长提前“上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0 11:10: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今天的课程很受用,为孩子在新的学校做好铺垫。”8月29日下午,一名正在眉山市一小参加新生家长培训会的张女士说。

据悉,8月30日是眉山市第一小学一年级学生报名注册的时间,在报名注册前,一年级300多名新生家长已于29日下午在学校讲学厅参加家长学校第一次培训了。

在本次培训会上,校长徐长华以《同舟共济,相伴成长》为题对家长进行了辅导,讲课内容包括教育及教师职业的特点、学校办学理念及举措、对家庭教育的建议等内容。教务处副主任徐静就一年级新生的心理调整、习惯训练、学习用品准备等问题对家长进行了辅导。

近3个小时的培训,会场秩序紧然,家长听课认真。培训结束后,家长表示更加了解了教育、学校和教师,今后将继续学习家庭教育知识,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据眉山市一小校长徐长华介绍,2016年11月,该校就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全国优秀家长学校”,为了学生健康成长,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形成合力,眉山市第一小学十分重视对家庭教育的指导,在每年新生进校前,都开展家长学校的第一次授课,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提升家长素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