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观音小学组织学生葡萄园里学知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8:21: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周承良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承良 特约记者 刘树军)6月20日,眉山市彭山区观音镇中心小学组织学生到观音镇果园村葡萄园里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现场学习种植葡萄的技术,让学生通过现场听课,掌握实实在在的科技知识。

现场讲解

为进一步探索农村小学科技教育活动途径,开拓科技教育校本课程,把课本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拓展学生视野,观音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果园村农技员张雄,在葡萄园内耐心细致地为学生讲解了葡萄在种植管理上的施肥,修剪枝条,铺设地膜、天膜等方面的要领与技术,并讲解了为什么要铺设薄膜,怎样防止病虫害,怎样根据市场调整产品布局和怎样做到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等方面的意义与知识。

“施用农家常用粪可以吗?”“不能施用。”张雄说,“家庭常用粪中元素对葡萄有害。”张雄还告诉学生,“有人说葡萄皮表残留农药,纯说误传。”张雄说,他是一名大学生,但在种植葡萄过程中越来越感觉到知识不够用。他真诚地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勤奋学习,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只有这样,自己将来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工作,知识才能够用。”

通过科技教育实践活动,既让学生深切地体会到了知识的重要性,激发了学生科技创新的浓厚兴趣与积极性,也让学校探索出了一条科技创新活动的有效途径与方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