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鹏利小学教育案例荣获全国“十佳创新案例”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1:03: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刘晓燕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晓燕 特约记者 刘树军)6月14日,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的“全国教育关工委创新案例交流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个单位荣获“十佳创新案例”荣誉,眉山市彭山区鹏利小学的《立家训,传家风,弘扬核心价值观》成为全国小学唯一的获奖案例。鹏利小学关工委负责人田江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彭山区鹏利小学关工委,2014年春启动“读家书,施家教,立家训,传家风”系列活动,并通过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对学校教育的重要意义,广泛开展了家风家训活动,既有效弘扬了传统美德,又逐步引导学生知晓并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据介绍,本次获得全国“十佳创新案例”的单位,是通过组织推荐,层层筛选,三轮评选获得的结果。

全国教育关工委创新案例交流会,6月13日至15日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教育部关工委负责人,江苏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宣读了《关于全国教育关工委创新案例评选结果的通报》,并对鹏利小学等十个单位颁发了“十佳创新案例”奖。据悉,彭山区鹏利小学是全国所有小学校中唯一的一个获奖单位。会上,获奖单位作了发言,鹏利小学关工委负责人田江作了经验交流。

“学校关工委的工作要出成效,必须要有创新,必须要讲究落实、落细;要千方百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播撒进每个教师、孩子和家长的心田,并根植于每个家庭。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家风,转变家长观念,促进孩子成长。”针对获得荣誉的感受,鹏利小学关工委负责人田江表示,“此次获得荣誉,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方向与办学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