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二小《道德与法治》课成为全区教学研讨蓝本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7 14:27: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刘树军 李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娟 特约记者 刘树军)5月16日,彭山区组织该区52位小学老师,以彭山二小南校区的《道德与法治》教学课为蓝本,进行了一次研讨活动。通过研讨,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对课程的认识,清楚了该如何使用教材、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方法进行教学、对每课的重难点、绘本的使用、课时的安排、图示的使用和拓展,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当天,彭山二小南校区的张艺老师执教了《可爱的动物》一课,为在场的教师们展示了一堂与众不同的道德与法治课,为上好小学一年级的《道德与法治》课起到了启发和引领作用。教研员张晓璇老师与《道德与法治》教师一起,就教材的总体设计、教材的呈现方式、教材的逻辑思路、教材基本意图、教材的总体框架等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道德与法治》课程,是由过去的《品德与社会》改编而成。课程不仅改变了名称,还改变了过去的由知识系统构建课程,采用了以学生生活内容构建课程,提出了适合新时期的德育理念,把学科课程改成了综合课程,并提出了新的教学方法。

活动的开展,为全区的教学《道德与法治》课的老师们提供了一个更宽更广的平台。参加研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张艺老师的课,对《道德与法治》的课堂教学模式有了更清醒的认识;通过课后专家和老师的讲解和讨论,对课程有了更深的认识,清楚了该如何使用教材、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方法进行教学、对每课的重难点、绘本的使用、课时的安排、图示的使用和拓展,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