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鹏利小学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6:04:2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刘晓燕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晓燕 特约记者 刘树军)5月12日,眉山市彭山区鹏利小学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该校1700余名师生,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内全部疏散到了安全地带,及时迅速地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标。

演练中,当警报声响起时,各班同学在老师的组织指挥下,迅速放下书本,双手护头,蹲在两桌之间避险。当第二次警报拉响时,同学们在老师的指挥和带领下,按照预定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到了安全地带,整个撤离疏散过程仅用时3分46秒,达到了演练的要求,实现了演练目标。

通过演练活动,不仅检验了该校的应对突发事件防范措施的实用性,而且提高了学校老师在处置突发事件中的组织指挥能力,增强了师生的防震意识,让师生们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与技能,提高了师生们抵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