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仁寿师范附小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10:07: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潘建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潘建勇)为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创建良好校园文化,营造浓郁书香氛围,近年来,仁寿师范附属小学积极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激发师生读书的兴趣和热情,让每位师生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在序列化读书活动中沐浴文化恩泽、接受传统洗礼、享受阅读快乐。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又是该校学生自制手抄报的关键时间。同学们在制作完成之后将把自己认为主题突出、内容充实、设计新颖、富有创意的手抄报向班上同学进行交流评比,争取到全校评比展出获得好名次。

“我觉得学校举行这样的活动,第一个是呼吁人们要多读书,要学会怎样读书。第二个是读书能带给我们快乐,其实读书也是一种无声的美的享受。第三个就是读书有很多好处,我们可以通过读书增长学识,开阔自己的视野。” 该校优秀学生张露丹说;书本一直陪伴她健康成长,在她最孤独的时候书寄予了她心灵的安慰,书已成为她的良师益友。

据了解,该校通过鼓励学生自制手抄报,不仅提高了学生读书的兴趣,而且制作精美的手抄报,让每位学生很有成就感,同学们之间纷纷分享知识、分享读书心得。

为丰富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该校还举行了成语接龙海选晋级赛,同学们卓越的词汇联想能力和伶牙俐齿的天赋得以全面体现,充分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成语词汇量功底。

与此同时,该校还开展了意蕴深远,融趣味性、教育性、实用性于一体的求知明言或座右铭的自制书签,以及好书推介、读书征文、建立好书“交换站”等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